close

恐怖午夜場--25

——【真實的靈異經歷,讓你明白,鬼,不是故事!】

 

GHbanner-3

 

穆禾的鬼故事

有一個叫穆禾的傢伙,他在當兵服役的時候,可謂是無惡不作了。跟他同一個排的,有另外一個北京兵,叫王超。

說來好笑,王超他爸爸本身在部隊裡是一個不大不小的官,但是因為王超太不爭氣,一怒之下給他送入了伍,想讓他在部隊生活中鍛煉鍛煉。攤上這麼個衰兒子,也真夠他爸受的了。

 

穆禾是消防兵,他瘦瘦小小的,十分靈活,身體也結實,全連武裝比賽第一名。王超呢,高高大大,笨笨的。

平時操練起來,他們從宿舍接到火情,穿戴完畢,從一根通向救火車的柱子上溜下來,再到車裡每個人的位置上坐好,整個過程也就是1分鐘。

王超塊頭大,總是最後一個,常常被罰。

 

可是王超這個公子哥兒,練兵不怎麼樣,吹牛可吹得呱呱叫的。一向看不起身邊的戰友們,按他的話說,那一幫窮苦老農民。

所以,戰士們全都特別討厭他。他長得白白胖胖,一雙大眼睛,一吹起牛,時不時就翻白眼,吹的口沫滿天飛。

 

有一天,他又在一旁吹牛:「我爸當年,是他把林彪逃跑的飛機從天上打下來的,立了頭號大功!你們這幫子,我不跟你們說,你們誰能知道這內幕啊!」

其中一個戰友不高興了,回說:「你就會吹你爸,你自己怎麼沒啥好吹的?武裝比賽都過不了,你讓你爸來幫你過啊!」

王超一聽,可來勁了,又說:「你大爺我,這說的是實話,不叫吹!我武裝沒法跟你們這幫野地裡跑大的兔崽子比,哥們兒我可是大宅院裡長大起來的呀!」

說著說著,兩個人就打起來了,勸了好半天才勸住。這要是被發現,又得接受處分了。

 

結果,當天晚上,剛好是王超值夜班。

他在車庫裡執勤,夜裡2點了,王超睏得上下眼皮要貼到一起。一點一點地他把身體往車庫一角的牆邊挪,好不容易挪到了,王超一下靠在牆上,打算站著瞇一會兒。

隱隱約約剛要睡,就聽暗夜裡「噠喳」輕微的一聲金屬扣扣住的聲音,王超一下睜開眼,摒住呼吸,支著耳朵仔細的聽,壯著膽子腳不離地往前滑過去了兩小步。

過了一小會兒,暗夜裡四周寂靜無聲,王超想,估計是自己往牆上靠的時候碰了什麼了響了一聲,算了,繼續縮回牆角。

 

就當他一轉身,「呼」的一下,一個白色影子一下從天而降,直直地從他眼前落到車頂。

王超頭頂一麻,一聲慘叫,扭頭就跑,不料白影很快地向他移動過來。王超的慘叫聲把整個宿舍的人都叫醒了。

後來,大夥在院子中的一角找到王超時,已經真正的嚇到大小便失禁了,人也傻住了。

 

大家救起他,等他回過神來,他說,眼看白影跟在他身後,他就瘋了似的跑,邊跑邊聽見白影在後邊喊:「王超~~王超~~是我~~別跑~~是我!」

他這一聽不得了,跑得更快了,心想:完了!鬼還知道我名字呢!這下完了。直到一頭撞到牆上昏過去,再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醫務室了。

 

這件事,是這麼回事。穆禾看王超白天那麼說話,心裡很不爽他,剛好趕上晚上輪王超值班,穆禾心想:小王八羔子,看我不嚇死你!

於是,等到夜裡大家都睡著了,穆禾爬了起來,把白床單披身上。但是走兩步路,床單就掉,所以,他把平時用的腰帶往身上一勒,床單就固定在身上了。

等他看著王超慢慢地往牆角龜縮進去,就直接從他面前的鋼柱上溜下來,大夜裡,床單飛舞起來,一團大白影子就直接落在救火車上了。

 

ghostbanner-01.jpg

 

他眼看著王超瘋了似的逃命,慘叫聲像殺豬似的,也怕給他嚇出人命來,只好在後面追,邊追邊叫他:「王超!王超!是我!別跑,是我!」

直到看見他一頭撞向牆上,穆禾心想,完了,代誌大條了!於是發揮武裝比賽第一名的實力,拔腿一口氣跑回宿舍,裝作啥也不曾發生。

 

這件事,後來也就不了了之了。

 

王超從這件事之後,整天神神鬼鬼的,做人收斂了很多。他總經常說:「鬼什麼都知道,可不能亂瞎說。它連我叫什麼名字都知道,那還有什麼它不知道的麼?」

 

 

-[完]-

校正/整理      雲山客

 

 

 

 

 

arrow
arrow

    雲山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