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凶鈴  02

 


恐怖片不可以隨便看,看了恐怖片電話鈴響不可以隨便接

 

之後的幾天,三個人都像約定好了似的,對這件怪事隻字未提,一樣地上課、生活,就像從沒發生過這件事一樣。

雖然口頭上沒說,但他們誰也沒忘記第七天,正在一天天逼近。第七天晚上,真的會平安無事嗎?

轉眼間,這個恐怖的日子就到了。一起吃晚飯時,周峰終於忍不住了:「今天晚上就是第七天。」

正在喝湯的莊海放下碗:「我也正在想這件事。」

「我們真的不做點什麼?」周峰說。

「我今天晚上要上晚自習,和這麼多人在一起,我不相信還會遇到什麼事。」莊海說。

周峰遲疑了一會兒:「我能跟你一起去嗎?」

「你到我們系上去上晚自習?」莊海想了想,「也行,反正多一個人少一個人也沒人發現。」

「李昂,你要一起去嗎?」周峰問。

李昂用手撐著頭:「昨天我就感冒了,今天還有點發燒,我看今天晚上我只能臥床休息了。」

「你一個人在家不怕?」莊海問。

李昂苦笑著說:「要真是有幽靈要殺你,你跑到哪兒又躲得掉?再說我今晚要是不休息,怕是鬼不來找我我也沒命了。」

「你吃藥了嗎?」周峰摸了摸李昂的額頭。

李昂點點頭:「我回去睡一會兒就沒事了。」

「那你小心點。」莊海叮囑道。

「我知道。」

吃完飯,李昂一個人回宿舍,周峰和莊海去上晚自習。

中文系是個大系,和上百個人同處一室,周峰和莊海心裡踏實了不少,但儘管如此,教授在講台上口若懸河的精彩演講,他們也沒聽進去半句。

九點半,晚自習結束了,周峰和莊海一起回住所。

在用鑰匙開門的時候,莊海聽到屋內傳出一片「嘩嘩」聲,卻聽不到任何說話的聲音。突然間,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他的心頭李昂出事了!

莊海趕緊推開房門,周峰和他一起衝進來猛然間映入眼簾的景象幾乎令他們兩人的血液在一瞬間凝固。

電視機「嘩嘩」地開著只有一片雪花影像,李昂一動不動地倒在沙發上,臉已經被抓得稀爛,鮮血淋漓,和《午夜凶鈴》裡的遇害者一模一樣。

莊海感到腦子一陣暈眩,他想喊,卻覺得喉嚨像被堵住一樣發不出聲音。半分鐘後,兩人稍微平靜了一些,一起鼓起勇氣走到李昂的身邊經過判斷,李昂確定已經死了。

周峰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天啊!他死了!他真的在七天之後死了,和電影裡一樣!」

莊海關掉電視:「我們得馬上報警。」

周峰趕緊點頭突然,他似乎想到了什麼,驚恐地望著莊海:「我們倆也看了那張碟子,為什麼我們沒事?」

莊海想了一會兒:「你忘了嗎?我們倆比李昂遲看一小時!」

周峰猛然驚醒:「對了,我們倆大概是在十點半看完的這部片子,然後接到了電話,也就是說」他抬起手腕看表。

九點五十分。

「再過四十分鐘,就到我們倆的時間了。」莊海顫抖著聲音說。

周峰覺得後背一涼,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我們難道也會

「等等!」莊海猛地抬起頭,「周峰,你想起了嗎?最先看這張光碟的不是李昂,而是那個店老闆!他說他在下午就看過了,也接到了電話!」

周峰張大了嘴,和莊海對視了一眼,然後兩人像發了瘋似的衝出門。

兩分鐘後,他們氣喘吁吁地趕到了那家錄影帶店店裡亮著燈,沒有一個客人,店老闆也不在。

「上樓去找!」莊海說。

兩人在狹小的木樓梯上攀爬,莊海走在前面。快到樓梯頂端時,莊海站著不動了。

周峰的心一緊,他低聲問:「你看到什麼了?」

莊海沒有說話,他爬上了三樓,周峰跟在後面。他們又看到了和剛才近乎一樣的一幕電視機開著,店老闆斜倒在皮椅上,滿臉抓痕和鮮血。

周峰瞪大了充滿血絲的雙眼,他捂住嘴,不讓自己叫出聲來。

莊海壯著膽子走上前兩步,他注意到店老闆臉上的血早就乾了,顯然已經死了不止一會兒。

莊海不敢再看這具猙獰可怖的屍體,他轉過頭吐了口氣,對周峰說:「我們下去吧。」

但周峰卻像失控的野獸一樣大喊大叫起來:「天哪!他們倆都死了!接下來就輪到我們了,誰也救不了我們!」

「冷靜點!」莊海按住他的肩膀,「我們靜下來仔細想想,會找到方法救自己的!」

「有什麼方法?如果兇手真的是個幽靈的話,就連員警也救不了我們!」

莊海緊鎖著眉頭想了一會兒:「我們從頭開始想一下這件事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按照《午夜凶鈴》這部電影的劇情發生的,如果整件事真的和電影中一樣是一起超越我們常識的靈異事件,而它又和電影中的情節是一樣的那麼,這件事反倒好辦了。」

「好辦了?為什麼?」周峰趕緊問。

莊海盯著他的眼睛說:「你記得嗎?在《午夜凶鈴》這部電影裡,女主角最後是沒有死的因為她在無意中找到了自救的方法,而避免了幽靈對她的襲擊。」

「對啊,我想起來了,自救方法就是

「將這光碟拷貝一份!」兩個人一起喊出來。

「那張碟子就在我們租的房子裡,快回去拿!」莊海大叫。

「不用了。」周峰從衣服口袋裡摸出那張VCD,「我帶在身上,本來是打算交給警察作證據的。」

「趕快燒錄兩張!時間不多了!」莊海看表十點零五分。

兩人飛奔上街,這個時候的街道已略顯冷清,大多數的店面都已關門了。周峰和莊海乘坐一輛計程車沿街尋找能燒錄光碟的商店,但過了十多分鐘都沒能找到一家開著門的。

兩個人心急如焚,莊海再次看表:十點二十分了。

就在快絕望的時候,周峰指著車窗外大叫一聲:「那裡有家店還開著!那裡有燒錄機!」

兩人飛快地衝進那家小複印店,店主用驚訝的目光看著滿頭大汗的他們。

「我們燒錄兩張光碟!快!」周峰焦急地催促店主。

五分鐘後,兩張光碟燒錄了出來,莊海抬手看表:剛好十點三十。兩人緊張地對視了一眼誰都沒把握這是不是真正的解決方法。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真到十點五十分,周峰和莊海才鬆了一口氣。和電影裡一樣,他們找到了破解詛咒的方法,活了下來電影在這個時候結束了。

「還沒有結束。」莊海望著周峰,「我們得馬上去警局報案。」

周峰點頭,他們必須向警察報告這一切。

到了警局,莊海和周峰再一次找到江警官,向他講述了整件事的發生過程。

「等等,你們的意思是,現在李昂和那個店老闆都已經死了,屍體就在他們各自的家裡?」江警官嚴肅地問。

「是的。」莊海說。

江警官將他們倆掃視了一遍,他不再認為這是個玩笑了。

幾分鐘後,十多位幹警兵分兩路到莊海他們租房子的地點和錄影帶店。莊海和周峰與江警官一起來到自己租的房子,周峰顫抖著將房門打開。

幾個員警一起衝進房內,莊海和周峰跟在後面,他們一眼便望見了正對著的沙發兩個人都愣住了。

沙發上根本沒有李昂的屍體!

「你們說的屍體呢?」江警官轉過身問。

「剛才明明就在這裡」莊海的思緒混亂到了極點,開始語無倫次起來。

江警官靠近沙發觀察了一會兒他發現沙發和地板上都有著淺淺的血跡,並且有明顯拖動過的痕跡。隨行的法醫小心地提取了血液樣本。

江警官沿著拖動的血跡一直走到陽臺,血跡在陽臺上消失了,這裡是三樓,下面是一片雜草叢生的荒地。

「下樓去找!」江警官向另外幾個員警下令。

幾個員警打著電筒在樓下的雜草地中尋找了十幾分鐘,根本沒發現李昂的屍體。

這時,江警官的手機響了,他迅速地接起電話:「張隊嗎?你那邊怎麼樣?」

沉默了幾秒鐘,江警官大聲說:「什麼?沒發現屍體?但是有拖動的痕跡和血跡。」

莊海和周峰再一次震驚,他們不知道親眼目睹的兩具屍體會到哪去。

一個員警突然大叫起來:「江隊!這塊草地裡發現了血跡。」

幾個人趕緊湊上前去,果然,在一片被壓平的草地上又發現了拖痕和血跡。這個拖痕一直延伸到黑不隆咚的小森林裡。眾人再次順著拖痕尋找,五分鐘後,他們終於在小森林的盡頭一條小河邊發現了李昂的屍體。

經過法醫的初步判斷,李昂是因為缺氧窒息而死,之後又被某種利器劃爛臉部。莊海和周峰同時打了個冷戰這種死法,又和《午夜凶鈴》的電影情節是一樣的。

這時,一個警官又發現在河邊的土堆上,有著另一處拖痕,而且這個拖痕一直延伸到河裡。

「難道會是」江警官想起了另一具失蹤的屍體店老闆。

「趕快叫人在河裡打撈!」江警官知道這條河通往大江,屍體一旦被沖入江底,被打撈起來的可能性就很小了。

幾個員警立即組織了一支打撈隊伍在河裡搜尋了四個小時,沒有發現店老闆的屍體。

「請你們跟我回局裡一趟,協助調查。」在放棄打撈後,江警官對莊海和周峰說。

兩個人無奈地點頭,這是他們預料之中的結果。

「我希望你們能說實話。」江警官點燃一支煙。

「我們說的每一個字都是實話,如果你還是不相信,我願意接受測謊。」莊海坐在詢問室的椅子上,鎮定地說。

江警官瞇起眼睛:「你們要我相信,這一切都和電影劇情一樣,是一個日本的女鬼殺死了這兩個人?」

「我們也覺得荒唐。」莊海說,「但我又能認為是誰幹的?」

「我們鑒定出李昂遇害的時間大約是830900,那段時間你們在幹什麼?」

「我們和近五十個人一起上晚自習,這些人都能作證。」周峰說。

「你們說在房間裡發現了李昂和店主的屍體,可我們卻是在小河邊找到李昂的屍體,這是怎麼回事?」

「我不知道,誰能清楚那個幽靈是怎麼想的?」莊海說。

「等等。」周峰突然緊張起來,「在河邊這條河通往大江後,江又會通向哪裡?」

「難道,你覺得這條江會和那口井有關係?」莊海突然間感到毛骨悚然。

「行了,行了!我看你們真的走火入魔了!」江警官打斷他們的對話,他沉思了一會兒:「你們一直提到的那張光碟,現在在哪裡?」

「就在我身上,我們又拷貝了兩張。」周峰說完後將三張光碟一齊遞給警察。

江警官拿著碟子端詳了一陣:「你們跟我來。」

莊海和周峰跟著江警官來到他的辦公室,江警官取出一張光碟,回過頭說:「我現在看一遍這張碟子,你們和我一起看,就坐在我的對面。」

莊海明白江警官的意思他要檢驗「電話事件」的真實性。

碟片在電腦上播放,江警官仔細地看著影片上的每一個細節同時,他也觀察著對面兩個人的一舉一動。

莊海和周峰一動不動地坐在江警官對面,手放在桌子上,他們的眼睛根本不敢望向電腦,他們不願再上演一次「午夜凶鈴」。

放映結束了,電腦上變成一片雪花雜訊,江警官問:「這就完了?」

「完了。」莊海說。

江警官望向桌子上的電話:「電話鈴會響?」

「我們看完後就是這樣。」周峰說。

「可現在」江警官剛說到一半,桌上的電話就響了起來。

江警官飛快地走到電話邊,他看了一眼電話機,愣住了。這是一台有來電顯示功能的電話,但電話機的顯示屏上卻沒有任何一個數字。

這個電話是從哪兒打來的?江警官也有些迷惑了,他猶豫了幾秒鐘,接起電話。半分鐘後,他慢慢地掛了電話。

「你聽到了什麼?警官。」莊海問。

「一個小女孩她說了一句什麼『拉那』,電話就沒聲音了。」

周峰倒吸了一口冷氣:「你也遭到詛咒了,警官。」

「什麼?」

「『拉那』在日語裡就是『七天』的意思。」周峰神色凝重。

「不過不用擔心,你也拷貝一張就沒事了。」莊海說。

「等等,我要看這張光碟,並沒有跟其他人說,是突然決定的,怎麼可能」江警官開始感到不可思議了。

莊海歎了口氣:「警官,這就是我們當初的感受。」

江警官抬起頭望著他們,他不相信世界上有這種靈異的怪事可眼前的一切,又該怎麼解釋?

莊海和周峰在一小時後走出公安局,警方沒有任何理由再把他們留在那裡。

「詛咒還沒有結束。」莊海對周峰說。

「什麼!」周峰驚恐萬狀。

「你忘了,還有一個人也看了影片。」莊海說。

周峰突然想起,他們的朋友顧洋也是這件事情的參與者。

「必須讓他也拷貝一張碟子。」莊海說。

周峰點頭:「希望這是最後一個。」

「只要他也拷貝了,就一切都結束了。」莊海望著天空,深深地吐了一口氣。

確實,一切都結束了。從這個角度。

三天後的一個下午,在郊區荒廢的建築工地中,一間又黑又破的磚瓦房裡坐著一個穿一身黑衣的男人。他焦急地望著門,腳不停地跺地,彷彿在等待著另一個人的出現。

三點鐘,門外傳來敲門聲。黑衣男人飛快地站起來,迅速打開門,一個戴著運動帽和深色墨鏡的男人走了進來。

門再次關上,屋內恢復一片漆黑。

「你能準時來,表明我們的計畫成功了。」店老闆脫掉黑外套,顯得非常興奮。

「希望我們在這裡見面沒被人發現,要知道我們倆現在都已經是『死人』了。」運動帽說。

「不會有人發現的,這裡太偏僻了,我們又化了裝,不會有任何人認出我們,不過說實話,在你沒來之前,我倒是挺緊張的。」

「別這麼緊張,先抽根煙。」運動帽遞了一支香煙過去,「我必須承認,你想出來的這個主意真是天衣無縫。」

店老闆點燃煙,深深地吸了一口:「你無法想像我為了這個計畫準備了多久,從拍攝那段所謂的『午夜凶鈴』裡的影帶,到設計每一個細節,最後是找到你和我合作,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但一切都是值得的,你『死』後,兩百萬的保險金會自動納入你妻子名下,而我也可以分得相當可觀的數目。我們以後各自遠走高飛,過另一種生活。」

「是的,為了這個目標,我們合作得相當默契。」

「我唯一擔心的是,」運動帽說,「警方真的會識不破我們關於電話的詭計嗎?」

店老闆得意地笑著說:「我想不會。你的兩個同學和那個笨警員都犯了同一個錯誤他們以為,如果有人要用手機搞鬼的話,勢必是在片子放完後用手機通知其他人,再由那個人裝成『貞子』打電話過來,製造出和『午夜凶鈴』一樣的情節。卻沒有想到這個計畫的高明之處在於在放片子之前,你的手機就一直和我的電話處在『通話中』的連線狀態。所以,它就像一個竊聽器一樣,讓我瞭解一切情況。」

「而每次片子放完後,都有人問『這就完了嗎』這一類的話,你立刻掛掉電話,再打到座機上來,用變聲器裝出小女孩的聲音說一句『拉那』我真是佩服你能想出這麼絕妙的主意。」

「現在事情結束了,就算警方以後識破了這個詭計,也找不到任何證據。」

「可是,你真的有把握嗎?」運動帽壓低聲音說,「我是說,警方並沒有發現你的屍體,你覺得保險公司會這麼輕易地把兩百萬交給你妻子?」

「你的兩個同學對我們已經死亡深信不疑。放心好了,他們會向警方證明我們確實已經死了。」

「但我覺得,保險公司不是這麼好騙的。」

「我們製造那些假象充分地說明了我們的屍體已經被沖進江裡,不可能找得到。時間一長,保險公司沒理由認為我們還活著。」

「確實是這樣不過,我倒是有更好的辦法。」運動帽說。

「是什麼辦法?」

「如果讓警方真正地發現你的屍體,那保險金就萬無一失了。」

「你是什麼意思?李昂!難道你想殺我?」店老闆緊張起來:「如果你真的殺了我,我妻子就不會把錢付給你了。」

「恰好相反,是你妻子認為,如果警方找不到你的屍體,那她就不一定能得到那筆可觀的保險金,所以,她認為有必要假戲真做。」

「你不必這麼做,李昂!相信我,我會付給你更多的錢!」店老闆開始向後退。

戴運動帽的男人突然放聲大笑起來:「你今天真的是緊張過頭了!直到現在,你都還以為我是李昂?」他說完話摘掉了帽子和墨鏡。

「什麼?是你!」店老闆驚恐地望著黑暗中的周峰,他的額頭冒出豆大的汗珠。

「在你的計畫中,今天來到這個地方的,應該是李昂,但你一定不知道,他那天晚上是真的死了,而不是在演戲。」周峰帶著嘲笑的口吻說,「你更想不到,出現在你面前的,會是我。」

「你你是怎麼知道這一切的?」

周峰搖了搖頭:「你連這麼絕妙的計畫都能設計出來,卻想不通這是怎麼回事?在你和李昂串通好實施這個計畫的時候,你妻子找到了我,告訴了我你的整個計畫。當然,也告訴了我她的計畫。所以,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你們要做什麼。從李昂引我們到你的店,到後來發生的所有事,我都在盡力地配合著你們演戲。而且,我們還用你的『手機詭計』把警方都騙過去了,再加入我們的創意用有『不顯示來電』的功能打到那個警方的座機上,更讓他一團迷霧,跟著相信了『七天』的傳說。」

「你們,真的殺了李昂?」店老闆感到頭暈。

「沒辦法,他知道的太多了,而且要殺他實在是容易他對我沒有任何防備,我在那天晚飯裡給他下了安眠藥,他回去之後大概沒多久就倒下了,然後你妻子用配好的鑰匙進了屋,輕而易舉地捂死了他,再將現場佈置成『午夜凶鈴』裡的遇害場面可憐的李昂,他本來只是想裝死,卻做夢也想不到會真的以這種方式死去。當然,為了配合成和你的屍體一樣要在警方趕到前消失掉,你的妻子多跑了一趟,在我和莊海離開後將李昂的屍體拖到小河邊。我覺得,你的妻子簡直就是個犯罪天才,她做的這一切都乾淨俐落,沒有一絲破綻。」

「聽著,周峰,你不能殺我,因為警方發現我的屍體後,會發現死亡時間不符,我本應在三天前就死去的,這是一個很大的破綻!」

「多謝你的細心,但我認為這不屬於你擔心的範圍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混淆你的死亡時間,何況你的屍體已經隨大江東去了,警方很難辨出你的確切死亡時間。」

「這麼說,你們從一開始就計畫好了要在最後殺我?」店老闆咬牙切齒地說。

「準確地說,是你妻子的計畫。看起來,她明顯地覺得兩百萬比你的生命有誘惑力關於這點,我感到很遺憾。」

「我不會讓你們得逞的!你和那個賤女人都應該下地獄!」店老闆發瘋地撲向周峰,但被他一腳踢在地上,雙眼發黑,再也站不起來。突然間,他感到天旋地轉。

「你的意志力比我想像的要強,抽完那支煙這麼久後,藥效才開始發揮作用。」

「你在煙裡下了什麼藥?」店老闆全身已經沒有一絲力氣,聲音也微弱起來。

「這已經不重要了,我能告訴你的只是也許你死得並不痛苦。」周峰微笑著說。

兩分鐘後,店老闆終於一動不動地躺在地上,停止了呼吸。周峰摸出手機,撥通店老闆妻子的號碼。

「一切都辦好了嗎?」那個女人小聲說。

「非常順利。」周峰說,「警方那邊呢,還在調查嗎?」

「讓他們去瞎忙吧,他們能調查出什麼來?所有的一切全部都是那兩個人親手製造的。凶案現場的佈置、安排成一場靈異事件,包括他們完美的死亡時間這些都是由他們自己完成的,警方找不到任何證據,這是一起漂亮的『完美犯罪』。」

「那我就放心了。等我們處理好他的屍體,再故意讓警方發現之後,坐在家裡等著兩百萬從天而降就行了。」周峰說。

「合作愉快。」

那女人掛斷了電話,看了看周圍,沒有任何人,她放心地回到公安局,繼續拿起她的掃帚在兩百萬到手之前,這份清潔工的工作還是要做下去的。

Vic校正整理

********************************************

 

就這樣,一樁錄影帶靈異殺人事件的「完美犯罪」似乎就此落幕了。

錄影帶店老闆死了,店關了,公安局裡負責打掃工作的女清潔工繼續每天到勤工作。學校裡,周峰依然每天按時上下課,好像也不曾有個同室的同學死去過。

那一張引起靈異死亡事件的「午夜凶鈴」光碟和兩張拷貝片,被警方沒收充當結案的證物,從此再也沒有被人提起。

一個月後的某個夜晚,兩輛公安的偵防車響著急促的「依嗚依嗚」警笛聲,快速馳過蕭瑟的街頭,幾乎同時抵達警察局門口,從車上各被帶下來雙手上銬的一男一女,女的是每天在這裡工作的女清潔工,男的叫周峰。

這一起被當事人認為天衣無縫的凶殺案件,經過警方近一個月的暗中調查,最後由保險公司提出舉報。

被用來確定涉案的主要證據竟是,那通兩人最後互道「合作愉快」的通聯記錄,真是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全篇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故事 魅影山莊
    全站熱搜

    雲山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