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沒人跟我搶了-有聲版  音效-褐邊.jpg  

 

 

記得戴耳機喔!!  (聲音錄製/夜帆)

 

阿明上班的工廠最近常加班

下班時通常最後一班公車已經錯過了

往往還要多花一筆計程車費

想想加班費都給了計程車

心裡還是有所不甘

可是又無可奈何

 

這天又是一個加班的晚上

阿明走出工廠時已經又是半夜了

拖著疲憊的步伐

緩步走向公車站牌

明知最後一班公車已經走了

卻還是抱著一絲僥倖的心理走去

 

 

「靠!!! 再這樣加班下去,我真的要爆肝了啦」

「唉!!! 公車又跑了,今天又白做工了」,阿明抱怨的坐了下來「明天一定要跟領班抗議,提早10分鐘下班也好啊,這樣我就可以省下計程車錢啦,不然加班費都變成計程車費,我全部白做工。」阿明哭喪著臉

 

當阿明嘴裡正在嘟嘟囔囔之時

昏昏黃黃的街燈突然一閃

就看到一台破舊的公車搖搖晃晃的慢慢駛向公車站牌

阿明揉了揉眼睛,以為自己眼花

「咦!! 今天最後一班公車誤點嗎???

「運氣真好,居然讓我趕上了」

眼看公車開到自己面前

阿明興奮的站起來就要上車

 

公車門「咿….框」的打開

昏暗的車廂內坐滿了人

阿明上了車

心想今晚怎麼會有這麼多的人呢

!! 還有一個位置

還好

阿明迅速地坐了下來

 

旁邊是個長得還不錯的長髮女孩

阿明正準備開口跟那女孩點頭打招呼

就看那女孩突然對他比了一個禁聲的手勢,輕聲的說「噓……不要說話,你看這整車的都不是人,是來『抓交替』的」

此時阿明一愣,環視周遭的『不是人』,此時發現確實真的不像人

 

旁邊的女孩又出聲了「你先不要動,等一下向右大轉彎的時候,你跟我從窗戶跳出去」

阿明緊張的點點頭

 

就在車頭就要向右大轉彎時

女孩拉起阿明的手向大開的窗戶縱身一跳,翻出車外

阿明在落地之時

隱約聽到車上的那些「不是人」七嘴八舌的嚷嚷著:「真可惜被他跑掉了!!!

 


 

阿明慶幸的噓了一口氣,正準備回頭謝謝那女孩

只聽的那女孩不懷好意的說

 

 

 

「現在沒人跟我搶了!!」

 

 

文稿/夜帆

 

 

 

 

 

 

 

 

 

 

 

 

 

 

 

 

 

 

 

arrow
arrow

    雲山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